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

机关党委第十四届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10月11日上午,经过长期而紧张的筹备,中共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第十四次党员大会在逸夫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建明主持。

大会根据党章规定的选举程序进行了党员代表选举,大会宣读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介绍了14位候选人酝酿产生及个人基本情况,推选了监票人、总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的主持下,与会367名党员郑重地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根据计票结果,选举产生了12名代表出席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校长助理、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郑水泉书记代表机关党委全委会向大会作做《从严治党,久久为功,为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更好服务学校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报告分为“机关党委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机关党委的主要工作;下一步机关党委的工作重点和思路”三部分。全面总结了过去几年党委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机关党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对下一阶段机关党委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报告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认可,大家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同志发言,刘校长首先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机关全体党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就“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人民大学创建“双一流”的基础和优势;学校发展的思路和重大举措”三个方面向在场全体党员展开阐述,同时要求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坚定对教育事业和个人价值的信念,要怀有深切的情感和长远眼光,抓住当前的机遇,正视面临的问题,依靠已有的基础和实力,围绕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的中心任务,扎实工作,一步步解决实际问题,我们就一定能够在创建“双一流”的工作中取得新的伟大成绩。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同志发言,靳诺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机关党委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机关党委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性,传承弘扬学校光荣传统;二是全体党员能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努力把党的建设与高校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三是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和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同时指出,对于机关党委工作中遇到的新形势新情况,要认真进行研判、研究解决对策,充分发挥机关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民共和国建设者”、努力创建“双一流”而继续奋斗。

最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建明同志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机关党委对各支部和会议筹备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机关党委要在未来一段时间,重点完成三个方面的工作:把成功筹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进一步深化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出成果、出实效;持之以恒地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支部和党员的作用。最后,他强调,机关党委全体党员牢记使命责任,履行党员义务,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创建“双一流”做出积极贡献!

总监票人报告计票情况,主持人宣布机关党委出席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名单。

大会在全体党员雄壮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结束。

【编辑:机关党委】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