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5-12-05 来源:人大新闻网 阅读:

“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日到来之际,12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常务副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张建明,党委副书记吴付来,校长助理、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郑水泉,以及机关党委各支部代表、学校办公室支部成员共40余人,共同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抗战精神。

靳诺书记表示,作为我们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人民大学的师生员工特别应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来接受教育,不忘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毛泽东同志曾说过,有了陕公,中国就不会亡。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陕北公学在抗战烽火中诞生,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造就了无数革命的先锋队。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应当是人大师生的一门必修课。

张建明常务副书记表示,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能够增进人民大学的学生和教职工对于抗战历史的理解,体悟我们现在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学校的各个分党委、党支部都应组织一些类似的实地参观、走访活动,培养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坚定意志和高尚情怀。

吴付来副书记表示,70多年前无数英勇的中国军民浴血奋战,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诞生于烽火硝烟中的陕北公学同样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坚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各支部代表在参观时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此方式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文物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同时也收藏日本自1874年以来侵略和占领台湾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侧面。

【编辑:机关党委】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