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

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赴河北正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2 来源:人大新闻网 阅读:

2017年4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赴河北正定开展“不忘初心,追寻八十周年人大路”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郑水泉出席相关活动。期间,靳诺书记会见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

靳诺书记一行首先走访了全国新农村建设的先进示范村——正定县塔元庄村。郑水泉副书记与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小平一起为“中国人民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离开塔元庄村,靳诺书记与邢国辉书记会面。邢国辉书记欢迎靳诺书记一行到正定参观考察。他表示,石家庄市目前处于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率先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中国人民大学能与石家庄市建立更多合作关系,在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决策咨询等方面为石家庄市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靳诺书记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与正定县的历史渊源和深厚感情,对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正定县委县政府、人民解放军256医院一直以来对华北大学旧址的悉心保护表示感谢。她表示,作为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形成了“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摇篮”、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重镇和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的高地三大办学特色。中国人民大学将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拓展深化省校合作,发挥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科优势,为河北省产业升级、转型发展助力。

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县委(正定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业,石家庄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学军,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炬,石家庄市接待办主任谷维真,正定县政府县长、正定新区管委会主任孙鹏云等参加会见。

在人民解放军256医院有关领导的陪同下,靳诺书记一行在华北大学老校区进行参观学习。期间,靳诺书记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向正定县政府赠送了1984年人民大学学生实践团在正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期间访谈时任县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合影纪念照。

随后,靳诺书记一行在老校区进行座谈。座谈会由郑水泉副书记主持,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华北大学专题片和展现中国人民大学光荣历史传统的主题视频。座谈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海鹰,河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立华,学校研究生会主席罗京等分别围绕“不忘初心、弘扬华北大学光荣历史传统”这一主题汇报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靳诺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华北大学是新民主主义高等教育的高地,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人才辈出的沃土,是新中国高等教育的摇篮。华北大学在一年多的办学实践中,始终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卓越的历史贡献在新中国高等教育史上谱写出辉煌篇章。她强调,华北大学是中国人民大学80年历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阶段,要深刻把握华北大学的历史贡献,大力弘扬华北大学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为建设“双一流”目标而努力奋斗。同时,学校要拓展深化省校合作,建立健全机制,更好地保护老校区旧址,进一步对河北省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理工学科建设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部)、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校园建设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机关党委、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博物馆、信息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机关党委】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