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03-08 阅读:

3月3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 以“学思践悟,守牢初心”为主题,组织召开支部党员读书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读书会由党支部书记李艳丽同志主持。

5a5f9bf0d93540719cfad352da812081.png

葛泓同志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所制订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结合支部工作,葛泓同志重点领读了“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干部”三个章节。

金维佳同志领读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重点解读了从政治领导、政治信仰、政治标准、政治功能、政治能力、政治生态、政治建设责任七个方面作出的安排部署。

刘哲同志领读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全文共包含九条意见,强调党委(党组)要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整改方案落地落实。

于哲同志领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着重介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解读了我国到2035年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方面主要目标以及实现目标所要采取的十二方面举措。

集体学习之后,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中心实际工作,畅谈此次学习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党员要对义务有清楚的认知,要深化党员责任意识,时刻遵守党员纪律要求,要在“学思践悟”中自查自省,以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更加有力地把学校信息化建设推向前进。

最后,李艳丽同志对本次支部读书会进行总结。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在新学期工作部署中,学校也对信息化工作给予了很高的期望,明确了任务和时间要求,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担子。中心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理论学习,丰富组织生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守牢初心,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主学习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见效,扎实推进学校信息化攻坚战,切实提高以师生为核心的信息化服务水平。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