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校工会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31 阅读:

3月30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采用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校工会全体党员及非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宋莉芳主持会议。

image.pngimage.png

会上,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前期自学体会和近期工作、生活感悟,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严肃、认真的交流发言。

宋莉芳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要求校工会应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在立足学校改革长远发展、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开展好校工会下一步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宋莉芳强调,在主题教育转为常态化后,校工会党支部要继续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疫情期间,应创新学习形式,发挥网络平台优势,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

宋莉芳接着结合近期工作、生活感悟,交流了四点看法。一是在疫情防控中要坚定信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中央及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法宝;二是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网络发展对疫情防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是我国国力日趋强大的综合体现;三是要向白衣战士致敬,白衣战士奋战在抗疫一线,背后有14亿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本质上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越性。四是举国上下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已基本稳定,接下来更不应放松警惕,同时复工复产保障生活。

金驰华谈到,对我国全力抗击疫情充满了感动和自豪,并从自身体会角度交流三点看法。一是自觉听从指挥,自1月23号起积极支持和配合上级工作要求,动员全家人居家抗疫不外出。二是面对疫情,工会系统组织捐款、筹集抗疫物资,学校物业、保卫、医院工作细致、扎实、完备,深受感动;三是居家抗疫阶段是难能可贵的一段时间,更要做好自身保障、充分休息,坚守岗位,在有能力的条件下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魏巍巍谈及自己在疫情期间及时关注新闻,对比国内国外形势,对我国防控工作感触很深。我们能有现阶段安全稳定的社会大环境,是各行各业共同努力、共同抗疫的结果。作为个人,应怀感恩之心,应从自身做起,更加该爱岗敬业,珍惜岗位、做好工作,为学校和社会贡献力量。

会上,其他同志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刘培彧从严格听从党的指挥方面进行交流;王雪娇分享了回京防护和居家隔离的感受;郑淇允谈及了新冠肺炎展现出了我们的大国担当;曹吉星认为抗击疫情在个人上体现应是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分内之事;殷春梅感谢国家强有力的领导,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成果是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的结果。

非党员代表苏文淇表示,在疫情期间,校工会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现场组织发口罩,感觉心理很暖,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宋莉芳最后总结发言。一是这次疫情中,年青一代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祖国的未来,更加激励我们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教育工作。二是多难兴邦,经过这次疫情,国家的凝聚力更强了,国家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应急管理能力得到提升的同时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就工会工作而言,网上办公助推了智慧工会建设,接下来要进一步做好研究,提升工会工作各项能力,认真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四是再次强调现阶段仍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提高保护意识。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