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保卫处(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

6月23日下午,保卫处(部)党支部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习会,重点围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集中研习。保卫处(部)党支部书记、处(部)长王小虎主持研习会及支部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30103023.jpg

会上,与会党员干部依次诵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中“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相关章节,认真领会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内涵,着力把握我们党把“两个维护”确立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针对如何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和贯彻党的全面领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内在要求,保卫处(部)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 “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落实到每位党员的日常言行上,真正把“两个维护”贯穿于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之中,将新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朝着伟大梦想继续前进。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保卫处(部)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专题学习的方式召开系列研习会,聚焦“学思践悟”四个关键环节,学深读透学习资料,用扎实的学习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