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机关党委五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之民法典解读”共享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阅读:

5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共同承办机关党委共享党课活动,邀请法学院王宗玉教授做“党史学习教育之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上述五支部党员及其他自愿报名参加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共60余人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21143757.png

王宗玉教授首先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回顾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介绍了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深刻概括民法典的鲜明特色,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系统阐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随后,他以民法典中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亮点”、“热点”为例,深入浅出、生动全面讲解了民法典中包括物权、合同及婚姻关系等方面的内容。最后,他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法律疑惑和实际问题。

机关党委五支部联合开展的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共享党课,全面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下的民法内容,深刻理解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提升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质效。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自觉地贯彻法治精神,把知法、懂法、守法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尺度,将所学运用于工作实践、所悟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为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