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简介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机关党委简介

机关党委简介

中共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委员会(简称“机关党委”)为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其主要职责为: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并为其在机关的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

二、抓好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了解、掌握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

三、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探索机关党建的新方法、新形式,做好机关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领导机关纪委工作,按照校党委、校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五、履行机关党委党校职责,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审批、接收新党员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六、做好机关党员的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党员信息维护、出国(境)政审等工作。

七、领导机关团委等群团组织的工作。

八、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明德主楼1319房间,联系电话:62511069,电子邮箱:d_xb@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