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胡百精副校长讲授党课: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构建人大新文科模式

发布时间:2021-12-21 阅读:

12月7日下午,胡百精副校长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构建人大新文科模式”为题,为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等部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jpg

胡百精副校长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人大红色基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分别从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新文科模式选择、教学管理及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展开讲授。

他首先回顾了现代大学经历的洪堡理想大学模式、工业文明时代大学模式以及当下新技术革命时代的大学模式发展历程,并指出推进新文科建设是基于历史方位的一种自觉选择,学校要从指导思想、办学方向、人大基因三个方面积极思考探索新文科建设模式,全面梳理技术和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主体性和多元学科生态、书院和学院等之间的关系,着力加强治理体系、资源保障、队伍保障等建设。胡百精副校长勉励本科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团队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意识,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

此次党课有效促进了学校相关管理部门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形成更坚强有效的本科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合力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