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

5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齐鹏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机关党委委员顾涛出席会议,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这是机关党委继4月27日组织学习讨论会后再次深入研学。

image.png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逐一发言。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分享参与和保障此次重大活动的切身感受,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思考下一步工作方向。

顾涛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殷切嘱托与学校的红色历史。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锻造一支党性坚强、乐于奉献、自觉践行“五个坚持”的优秀队伍,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顾涛强调,要进一步从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进一步强化分管部门的科学改革,一定要做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

齐鹏飞首先肯定了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大活动中的突出表现。他指出,机关每一名党员都扎实做好了本职工作,经受住了考验,圆满完成了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对于人民大学乃至整个高等教育发展的特殊重要意义;二是要不断提升理论修养,用历史的、辩证的、全面的和系统的思维看待问题,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中央最新精神要第一时间掌握;三是要提升业务能力,要精通工作领域,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中;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机关党委的党员应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重大考验面前,主动作为,勇当开路先锋。

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是机关党委贯彻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召开的专题学习会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机关党委将继续组织各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强调知行合一。

【编辑:机关党委】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