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召开机关干部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11月4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召开机关干部读书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宋莉芳主持。校工会副主席金驰华、魏巍巍及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新疆大学挂职干部阿孜古丽·吾斯曼参会。

校工会图片.png

会议以领读形式,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文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部分段落内容。

领读后,全体党员分享交流。宋莉芳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我们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工会工作,她谈及学习体会。第一,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围绕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有机统一;结合今年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决赛的感受,深刻体会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教师是引路人,青年教师更要身先士卒,带领学生成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领读学习的 “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中谈及的问题清晰准确,充分体现我们党刀刃向内的自我剖析,同时也看到了目前中小学教育的新举措,切实体现了我们党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从问题导向出发,解决实际问题。学校工会要在日常工作中一切以教职工的实际合理需要为中心,围绕学校中心重点工作,做好精细化人性化服务;第三,继续加强学习型工会建设,注重创新、不断学习,打造智慧型工会,通过专业化、个性化服务,让教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校工会副主席金驰华认为支部组织的读书会、专题学习会主题明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紧跟时政,对指导实际工作具有重要作用;这次学习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用语朴实而贴近民心、分析问题透彻形象,真正反映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本次学习,更进一步激发了个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服务教职工实际、推动本职工作。

校工会副主席魏巍巍主要就思政课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开展各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分享了个人心得。

党委学生工作部新疆大学挂职干部阿孜古丽·吾斯曼表示,参加校工会党支部读书会很有收获,并乐于将校工会读书会学习形式分享到自己的学校和工作中。

会后,校工会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加强学深悟透,不断提高工作方法和工作能力,切实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