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校团委党支部承办机关党委“共享党课”主题活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11月5日中午,校团委党支部承办机关党委“共享党课”主题活动。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文钊受邀专题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团委党支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党支部、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等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校团委专兼职团干部、各院系分团委书记以及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80余人参加活动。

新闻配图.jpg

李文钊以“‘十四五’规划的设计原则、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为主题,深入阐释五年规划的意义与重要性,全面解读“十四五”规划制定,从公共政策角度对科学规划与有效治理这一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讲解。李文钊指出,规划是中国最具有特色的治国理政实践,五年规划是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具有全局性、统领性和战略性位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思考中国之治背后的密码和逻辑具有重要意义。

李文钊表示,规划《建议》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领导下制定,起草过程历时7个月,从规划《建议》文件稿的起草到面向社会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再到全会审议通过,充分体现了“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重要特点,很好地将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李文钊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时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规划《建议》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李文钊指出,从规划到行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次专题学习会是校团委党支部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共享党课”主题活动的号召,承办组织的重要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带动个人自学,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发展新优势、发展新格局、发展新进展、发展新关系的内在逻辑。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中国未来发展蓝图,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坐标,同时也是共青团工作的历史机遇。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文本,在规划文本中找青年;全面学过程,在规划过程中找方法;坚持学精神,在创新精神中找状态;要在服务大局工作中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活动结束后,校团委党支部成员还到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首都高端智库)调研座谈,就首都青年群体智库研究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校团委党支部将继续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实行优秀党课资源共享,推动各支部共建共进。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