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刘元春副校长为机关党员解读“‘十四五’规划《建议》”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11月5日下午,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史研究室联合党支部承办机关党委“共享党课”活动,邀请刘元春副校长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进行讲解。副校长、学校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联合党支部书记顾涛主持学习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机关党委其他党支部数十位党员参加学习。

图2.jpg

刘元春副校长在授课中指出,“十四五”规划具有极为深刻的战略意义,它是在两个百年交汇期提出战略深化和战略转型的纲领性文件,是我国第一次将社会主义现代化概念落脚到规划之中,第一次如此具象地将现代化指标化、策略化和战略体系化。他认为,《建议》内涵丰富、系统全面,不仅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供指引,更为未来十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擘画蓝图。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规划的核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变期和中华民族崛起的关键期决定了我们必须统筹发展与安全,必须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必须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战略基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把扩大内需作为战略基点。

5图3.jpg

顾涛副校长表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前提条件,也是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基本要求。各位党员同志们要通过此次集体学习,进一步加深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的认识理解,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