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机关党委三支部共赴通州新校区及张自忠路老校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

2021年4月17日,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史研究室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学校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共赴通州新校区、张自忠路老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640.webp (4).jpg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学校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书记丁凯同志在主持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的学习交流活动时表示,此次活动让广大党员同志更为系统全面地了解了新校区建设作为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建设的新进展,增强了其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的决心,强化了其对学校发展的使命感、向往感及憧憬感。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甫银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重要论述,介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进展、新校区的规划建设要求、规划理念和建设目标,以及周边区域规划建设情况。随后,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明介绍了新校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候选方案设计并征集意见。交流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社会与人口学院楼工地、西区学部楼一期工地和北区学生宿舍一期样板间。

通州新校区调研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张自忠路老校区,与后勤集团老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党员汇合,继续开展参观学习。在老校区浓厚的历史氛围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虎生为支部党员们讲授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主题党课,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党支部书记吉昌华同志主持党课活动。通过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与中国的百年变化,现场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党史”所带来的厚重力量,更好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含义。吉昌华在总结中表示,本次活动让广大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校史教育,大家要把所学、所思、所悟与理论学习、党性锻炼、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主题党课结束后,在老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任宪伟的陪同讲解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一辈子做好事——吴玉章生平展”“风吹松林,涛声阵阵——宋涛生平展”“他是一座山——吴宝康生平展”,体会了蕴藏在党史中的人民大学的发展历史。

本次活动以学校新校区建设为切入口,通过新老两个校区的考察学习,使全体党员同志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学校校园建设的历史变迁,感受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筚路蓝缕,领略通州新校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宏伟蓝图。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党史学习,积极践行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成果,使党史教育入心入脑,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