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阅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广泛组织各支部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机关党委广泛组织各支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起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

16.jpg

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史研究室联合党支部:

今天上午在学校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我们又一次从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中感受到百年大党所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党的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史研究室联合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丁凯

今天上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不禁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九州苍茫蜕变的历史,每一帧都有中国共产党奋进的身影;南北大地改革的画卷,每一副都有中国共产党为民的初心。当鲜艳的红旗从天安门擎过,有一种力量,穿越历史的尘埃,历经一个世纪的风雨,从橘子洲头呼啸而来,直抵我们的心房。我为自己是9514.8万名党员之一而骄傲。我为成长和奋进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新的百年,新的起点,作为一名奋斗在立德树人阵线上的共产党员,我将传承中国人民大学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干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史研究室联合党支部党员陆尧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气势豪迈、令人振奋,不仅唤起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更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荣誉感、自豪感,其中关于坚持依规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为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无数革命先辈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我们必须珍惜当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初心振奋精神、以使命砥砺奋斗,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提升忠诚干净担当的自觉性、主动性,让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成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的坚强保障,身体力行地为扎根中国大地创办“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两支部全体党员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传统,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贡献。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吉昌华

教务处党支部: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尤其要学习“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内涵。要时刻保持一颗初心,多学习,求进步,在新时代高等教育变革的潮流中不断进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吴健

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足高远、意蕴深厚、令人振奋。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大框架下,总书记带领我们重温了从上海石库门、嘉兴南湖到新中国建立的艰苦历史,也让我们看清了新时代我们党和国家面对新形势的风险挑战。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应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中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切实以本职工作服务发展大局。

——联合党支部书记关晓斌

本次庆祝大会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体现了关于党和国家各行各业的部署与思路,支部党员和单位同志亦从中获得了深刻体会感悟。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明确工作重点、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国际形势和国内大势,结合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与学校总体工作部署,让中国人民大学突出的科研成绩更好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

——科研处副处长林晨


理工学科建设处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为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作为,为我校科研工作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全体党员


人才办、人事处联合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担当奋斗史,也锻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助力推进教师队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队伍支撑。

——支部全体党员

国际交流处党支部:

千秋伟业,百年风华,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感到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对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进行了总结,更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支部全体党员


财务处党支部: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夯实价值坐标,当好合格党员,赓续红色血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全体党员


继续教育处党支部: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支部全体党员


保卫处(部)党支部:

一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四史”学习教育,看清楚过去为什么成功,弄明白将来如何继续成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未来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保卫处(部)党支部党员李鲜

在观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的视频直播过程中,我心潮澎湃。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我们党正在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响应总书记号召,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努力工作,践行宗旨服务师生。

——保卫处(部)党支部党员张立民


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只有深入学习党史知识,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艰苦岁月和奋斗历程,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和人民的选择。作为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先锋表率,尽心履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生日献礼。

——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党支部书记王建


校友办基金会党支部: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肩负起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时刻把人民福祉放在首位;俯身实践,锐意进取,扎实推进校友会、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努力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学校、为社会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支部全体党员


深圳研究院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100年的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有理由为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同时也应意识到自身所面临的责任与担当。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始终和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人民大学的党员更应体会100年的沧桑与厚重带给我们的历史责任与使命。当前中华民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需要勇敢前行的先锋力量。作为深研院党员,应发扬先辈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工作,在“双区”建设的征程中挥洒汗水,敢于担当,为党的事业推向新的胜利贡献人大力量。

——深研院党支部书记关雪凌


产业联合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让人深感自豪。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支部全体党员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