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承办机关党委机关干部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

11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承办机关党委机关干部读书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各项工作”为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委学生工作部新疆大学挂职干部阿孜古丽·吾斯曼、研究生院党支部张星等同志参加读书会,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赵晓宇主持读书会。

d49ac4cbb561480ab23264e10287ecaa.jpg

为办好此次读书会活动,读书会前教务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展了集中学习,会上各党小组分别汇报小组学习情况。第一党小组集中阅读了《讲义》第七讲,进一步意识到教育改革已进入到“深水区”,要做到“蹄疾而步稳”,必须要坚定信心,增强实干;第二党小组对教育工作中坚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有体悟,认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集中力量破解教学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为师生服务;第三党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对“好老师是民族希望”进行深入学习,深刻体会到教师教学和教师发展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要落实教学奖励体系,增强尊师重教的理念,让教师在平凡的教学活动中收获立德树人的成就感。

各党小组汇报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积极交流,分享读书心得体会。交流过程中,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深化了对社会主义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为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阿孜古丽·吾斯曼同志分享了自己在作为一名新疆籍挂职干部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工作生活经历。她谈到,通过参与本次读书会和对《讲义》的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化了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认识,今后要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进一步运用到学习工作中。

李向前同志谈到通过本次学习,有几点深刻认识:一是要坚持读原本原著、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二是全面深化教育工作改革,要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整体性,改革的同时要尊重人才培养规律,捋顺、完善体制机制,做到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各项工作“一盘棋”;三是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工作,将总书记的重要指导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赵晓宇同志通过对《讲义》的学习,与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同时,要结合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二是要加强教育改革工作系统性、协同性、整体性推进,在本科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改革进程中要运用系统思维,统筹兼顾地促进改革工作实施落地;三是要继续完善教育改革中对教师、学生的评价体系,在教学运行实际工作中,通过修订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解决教育评价中的指挥棒问题。

读书会后,教务处党员干部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坚定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信心,工作中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不断努力奋斗。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