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2021年度党内表彰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3 阅读:

6月22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激励机关广大共产党员继续奋斗、建功立业,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2021年度党内表彰会举办。校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齐鹏飞,副校长、机关党委委员顾涛出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丁凯主持。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含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党支部代表,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23154446.jpg

表彰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参会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顾涛领誓。

微信图片_20210623154452.jpg

齐鹏飞介绍评选过程。



吴付来宣读表彰决定。

郑水泉宣读表彰名单。

靳诺、吴付来、郑水泉、齐鹏飞、顾涛为表彰对象颁奖。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含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党支部代表先后上台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吉昌华围绕“年老和年轻”“平凡和坚守”“老师和责任”分享如何履行好岗位职责,把党员在党旗下的具体承诺,汇聚成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合力。他倡议党员同志们在新时代拒绝“躺平”、拒绝“摸鱼”,牢记宗旨,勤奋工作,追求卓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袁世琨分享了做好党务工作的三点感受:一是热爱,热爱是做好一份工作的重要前提,干一行爱一行才会充满动力;二是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一件小事,是取得切实工作成效的不二法门;三是创新,不断适应时代变化发展,探究思政工作规律,这是投身高教事业、肩负育人重任的必然选择。

先进党支部代表、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吴健表示,教务处党支部获得机关党委“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体现了学校对立德树人和本科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也令全体同志倍感荣幸。她重点分享了两方面经验:一是党建融合业务。教务处党支部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不断开拓进取。二是党建凝心聚力。教务处党支部学党史、增党性、创形式、开新局,彰显党员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风貌,发挥支部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作用。

靳诺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中国人民大学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士气、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深入的党史学习,机关的党员们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靳诺强调,大家要站在高处,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谋在深处,更好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干在实处,深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希望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在缅怀历史中牢记初心,在展望未来中激昂奋进,解放思想、锐意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学校“双一流”事业发展大局,为学校早日建成“人民满意、世界一流”高校不懈奋斗,以最坚定、最自觉、最踏实的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表彰会在奏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