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校办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阅读:

2021年12月7日,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史研究室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校办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校办联合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丁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党百年来坚持对教育事业领导的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为主题进行授课。校办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联合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国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夏国际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人才办、人事处联合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和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党课活动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校办联合党支部副书记钟兰芳主持。

4.jpg

丁凯同志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体会,回顾了百年来党领导教育事业的光辉历程和突出成就。他强调,《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机关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决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特别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课中还讲到,一百年来党对教育工作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不断深化、升华,形成了自身的战略维度和历史逻辑,创造了世界教育史上的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成绩,根本上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教育事业发展最根本的就是始终坚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他认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在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持续深入学习宣传阐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高举“六面旗帜”,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站在高处,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践行“五个坚持”,争做“五个表率”,切实服务保障好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独树一帜”战略目标,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钟兰芳同志在总结中表示,丁凯同志根据自身理论学习和工作经验回顾了党领导教育事业的百年历程和突出成就,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机关干部长期开展学习和行政管理的经验。希望大家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