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机关党委两党支部联合开展校史、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

2021年4月25日,校友办基金会联合党支部与档案馆博物馆联合党支部前往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院(原铁狮子胡同1号院)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所在地,开展校史、党史学习活动,重温人民大学建校历程,增强集体认同感和荣誉感。教育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档案馆博物馆、老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部分党员代表以及特邀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7b30cfeb26564ce99b797c6ddabb4d13.png

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在人大老校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老校区作为我校命名组建的最初校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见证了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诞生,更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对全体人大人来说,老校区的建筑和历史承载着人民大学的记忆、党和国家对人大的关怀,是师生和校友开展校史教育、激发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具有极大的历史文化价值。

老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任宪伟带领大家参观了老校区总统府主楼,介绍了人大老校区的历史变革。档案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贾铁英在老校区总统府礼宾厅讲解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前世今生,从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到延安陕北公学,延河春晓,太行山上,古城新生,到新国新梦,人民大学老校区作为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和实践活动的重要场所,成为了人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生动课堂。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