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齐鹏飞副书记作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

6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鹏飞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含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党支部代表,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学习。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丁凯主持活动。

齐鹏飞系统介绍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壮阔征程与伟大成就,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节点,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光辉历史,汲取其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精神智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齐鹏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四个历史发展阶段,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个方面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系统的讲解。他通过翔实的数据、扎实的史料,结合国外政党的发展状况,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等生动案例,全面深刻地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强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必须以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科学的大历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为指导,准确把握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机关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