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活动

机关党委理工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力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按照《机关党委机关干部读书会活动方案》的要求,机关党委理工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于11月5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读书会,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唤醒党员入党初心,激发工作学习热情。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沈健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活动。

03dd066b6b96f69072251b09abdd9c3.jpg

支部成员石源首先领学了《红星照耀中国》,他从作者写作背景到内容感悟多方面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及领导人的边区军事生活,长征、西安事变等重大历史事件及影响,以及抗日政策等军事策略。石源同志表示,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仍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随后鲁蔚征和王璟琨两位同志进行了评点,鲁蔚征同志表示,作者以第三方视角客观展示出军阀混战、内忧外患的政局,深受红军精神感染。王璟琨同志分享了书中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等精彩章节片段,党员同志们都深受长征精神震撼与感染。

党支部书记沈健领学了《邓小平时代》,介绍了邓小平作为总设计师在改革开放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并结合书中邓小平同志“三起三落”的政治经历,介绍了其前瞻性思想以及在教育、科技、经济等领域的成就。沈健同志强调,改革开放是开天辟地的新时代,应继承时代宝贵遗产继续发展的步伐。随后支部成员李京徽和张楠进行了评点,李京徽同志表示,邓小平同志引导改革开放,全面提升了我国国际视野和竞争意识,促进了经济高速发展和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张楠同志认为,应该将正确判断、敢于承担的精神,同样付诸于当今工作实践中。

最后,支部书记沈健同志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不同发展时期,中国共产党面临重重危机,都能够始终保持先进性,引领时代前进方向,在多个重要转折点做出正确决策引导,最终取得了伟大成绩。通过这次学习读书会,全体党员同志深刻体会了长征精神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努力自我革新,实现自我提高,探索发展追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与服务水平。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