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产业联合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4月28日,产业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会。

该支部下属的资产公司、文化科技园、明德物业及人大数媒四家单位分别以党小组形式开展学习,通过集中观看视频、逐字逐句学习讲话原文等方式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并以“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一步谈心得、话体会、议发展。

b9ce43dfe8181c053379b0208d200604.png

产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孔然主持资产公司党小组会议。她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令每一个人大人倍感振奋。校属企业的发展要服务学校大局,服务立德树人主业。校属企业要有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取向,要统筹兼顾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否则校属企业发展就会偏离主航道。全体产业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办好人大产业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新产品、增添新路径。在今后经营管理中,要不断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强化产品意识、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开拓视野,努力打造人文社科产业领域“独树一帜”的引领者。

王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校企改革完成之后,“服务保障高校教学科研主业”和“深化产学研合作”是对校属企业发展提出的两个明确要求。对于人大的校企来说,一方面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另一方面更要扎根人大的红色沃土,依托优势学科背景,探索人文社科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的新路径,用思想文化的力量、着眼全球的视野,发挥所长,引领发展。

王爽、姚萍、程汝、任玉娜等6位同志也先后发言,并一致表示校属企业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这份责任既包括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确保作为国有资产的企业保值增值,也包括为学校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献策献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当开路先锋、事业闯将,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人民大学努力奋斗。

2041967512be3d40b015e28f1a18a957.png

白连永主持科技园公司党小组会议。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与人大师生座谈会上强调了“要不断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内容,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在中国人民大学专门谈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这一重大课题,大家深受鼓舞与振奋。人大文化科技园是全国第一家文化产业特色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全国第一家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在我国国家大学科技园领域独树一帜。近20年来,人大文化科技园一直坚持以探索人文社会科学成果转化模式与机制、推动文化科技融合与版权要素流通为使命。人大文化科技园全体员工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开拓视野、提高境界,努力探索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路径,为学校推出更多优质的思想产品、理论产品和知识产品而服务,为学校创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而服务。

李方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园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优化四大服务体系,锐意创新,积极进取,为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曾繁文、王晓薇、熊芳、魏丽丽等15名同志也先后发言,并一致表示新时代的人大人不仅要解答“时代之问”,更要提出解决中国问题的“中国方案”和促进人大发展的“人大方案”。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理论研究能力和专业技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党的教诲,努力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2d8ee4f5d1e79bfdc3fcc6bab361dd03.png

刘甡主持明德物业党小组会议。他表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大学考察的亲历者,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大学从陕北公学成立之初的培养‘革命的先锋队’,到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培养‘万千建国干部’,从改革开放新时期提出的培养‘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再到新时代提出的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中国人民大学始终展现了‘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时,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人,深受鼓舞。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更要致力于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学校后勤保障队伍的一员,要始终围绕中国人民大学的办学宗旨,全力服务广大师生,积极融入三全育人格局,立志国家复兴、人民幸福,真正做到让党放心、不负人民。

祝贺表示,作为一名服务保障人员,此次能够参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相关工作,感到无上荣光。在未来的高校物业保障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真正为学校培育大师打造优秀工作环境,为学校培养新时代共和国建设者创造优秀学习环境。

袁如成、杨丽涛、陈坤丽、陈杰等16名同志也先后发言,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培养和塑造自己崇高的精神品格。在工作中向身边优秀的同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

5ecf779296811e8797b47b64b3bc7a20.png

沈晓春主持人大数媒党小组会议。他表示,很荣幸自己能够参与学校迎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相关筹备工作,带着这样一种体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觉格外入脑入心。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保持高昂的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忠诚积极有担当,围绕加快建设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和命题,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从策略上找方法寻路径,找准公司目标定位,提高公司经营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于颖表示,作为学校产业队伍的一员,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学术研究水平,结合校内优质资源和先进技术成果,进一步优化公司的数据库产品,提升产品优势和行业竞争力,在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和资源共享方面走出一条更新、更广的路。

黄宝玲、崔兵华、周振铎、买岸笛等6名同志也先后发言,并一致表示,人大数媒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属企业,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学术资源库建设,更好发挥学术文献信息传播、搜集、整合、编辑、拓展、共享功能,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学术资源信息平台”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助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成果转化及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等工作,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产业联合党支部下属4家企业积极组织党员、职工,于25日晚第一时间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大的新闻报道,于26日参加了学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支部全体支委于27日参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支部各小组于28日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今后,产业联合党支部将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持续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校属企业落地生根。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