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5月7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以线上形式开展,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张雁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习活动。

26ecde16442a0e62f2d12e270d147239.png

本次专题学习会采取文章领读与心得分享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与会人员首先共同学习了张东刚书记、刘伟校长的文章《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 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深刻领会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跻身世界一流。随后,在前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新闻报道、理论文章的基础上,以领读原文的形式向大家分享和推荐《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相关新闻评论、文章著作和微视频,相互交流学习体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大家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大学间的点滴故事,并就“坚持党的领导 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通过相互交流所学、所思、所悟,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党支部书记张雁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校未来发展前进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坚持党的领导,与全校师生一道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我们的自觉追求。她强调,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管理,作为学校三支队伍中的一份子,审计处全体成员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党的教导,立足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学校,在做好日常工作过程中不断总结,不断创新,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与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步伐保持一致。

接下来,审计处党支部将构建常态化学习机制,通过组织开展支部党员轮流讲微党课、参观校史展、云参观博物馆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刻学习体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张东刚书记、刘伟校长提出的从政治方向、历史纵向、时代定向、价值取向角度深刻领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之新,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内部审计工作、自身成长发展相结合,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将系列学习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下去,为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审计力量。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