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审计处党支部赴理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12月9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来到理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张雁和袁璨、张岱珍三位同志与理学院教职工就落实科研“放管服”政策及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理学院党委书记臧虹、副院长兼心理学系系主任胡平、学院副书记金霞、科研教学一线多位教师、各系办公室主任及财务工作负责老师共同参加本次交流。

审计处张雁同志表示,此次到理学院开展交流活动,一是向大家宣讲国家及学校的科研“放”、“管”、“服”政策,特别是对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的要求,旨在提醒院系和教师在经费使用中关注“管”的内在要求,避免出现“负面清单”所列举的问题;二是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各位理工科教师增强沟通,了解理工学科科研活动的特点和规律,听取大家在科研活动特别是科研经费使用中遇到的困难和制度障碍,将大家反映的问题通过审计处的渠道向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反馈,推动学校进一步完善相应制度,理顺机制,保障教师们科研活动更加顺畅。

审计处袁璨同志向各位与会老师详细解读了近五年国家科研管理相关政策文件精神,重点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完善重要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件及我校最新科研经费管理文件的主要内容。

讲解之后,理学院老师们就科研经费使用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与审计处的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共同探讨理想的使用与解决方案。交流中,张雁同志也就近年来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不当情况进行了举例说明,她强调国家对科研经费使用的监管并没有放松,教师科研经费使用中如果出现失信行为与学术不端、学术失信是同样严重的问题。

座谈会最后,臧虹书记代表理学院教师对审计处党支部为理学院的老师们送来有针对性的服务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这次交流不仅使大家对国家有关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政策精神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也是对科研经费使用的规范性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培训,提升了经费管理的责任意识。

理学院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从这次分享和交流中收获良多。科研报效国家是每位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交流会后,学院向全院教师分享了政策讲解演示文稿,供老师们学习使用。审计处同志们也表示欢迎老师们随时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也是审计处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党员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随后还将与各学院联合开展类似的座谈调研活动,宣讲政策和制度,了解师生们在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从而一方面强化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促进提升内审工作质量,另一方面推动学校不断完善管理,防范重大风险。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