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 组织集中观看电影《袁隆平》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

6月1日下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电影《袁隆平》,缅怀袁隆平院士,感受榜样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补利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图片1.jpg

影片《袁隆平》根据袁隆平院士生前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这位“杂交水稻之父”自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怀揣 “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潜心杂交水稻“三系配套”研究,最终成功培育高产杂交水稻的风雨坎坷历程。电影集中呈现了袁隆平院士心忧天下、造福人类的宏大抱负,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和淡泊名利、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引起大家强烈共鸣,也让党支部同志走近了“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

观影后,补利军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观影感悟。他表示,袁隆平院士一生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做出了杰出贡献,让世界告别饥饿,其功绩彪炳史册。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袁隆平的高尚品质,以榜样为力量,保持奋斗初心。

观影人员纷纷感叹现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袁隆平院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履行好工作职责,践行时代赋予的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主动担当作为上抓落实、见行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