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赴首钢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

5月31日,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赴首钢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实地了解首钢园区建设发展和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情况,深入学习新发展理念。

图片3.jpg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展示中心由首钢老厂房改建而成,保留原有厂房建筑结构和部分设施,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将现代化展示手段与工业遗存保护高度融合。在一号展厅,党员们参观叶乔波、杨扬、武大靖以及中国轮椅冰壶队等运动员和运动队所获的奖牌、冰鞋等实物,观看利用数字影像技术“活化”的清乾隆年间《冰嬉图》,认真领会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四个办奥”理念内涵,深入了解《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我国悠久的冰雪运动历史,认真聆听运动员的拼搏进取事迹。在二号展厅,全体党员观看冬奥整体规划沙盘,全方位了解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地理地貌、历史文化、区域规划、项目分布等情况。

随后,大家参观首钢工业遗址园区,了解首钢发展历史和园区改造情况。今天的首钢园已从昔日的大工厂发展成为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划中的重要区域功能节点和落实首都功能定位的重要支撑。园区独特的建筑风格、巧妙的设计改造和丰厚的历史内涵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中,大家了解到,北京冬奥组委在保护工业遗址的基础上,坚持绿色奥运、节俭奥运的理念,将首钢原有厂房和设施进行改造和利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通过实地研学,全体党员深刻理解思考新发展理念,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勃勃雄心,也为冬奥建设者和参与者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以及首钢人拼搏进取、勇于改革的“逐梦铸梦”精神深深鼓舞。党员们表示,将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士气,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