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2021年7月5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在崇德东楼206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和曙光主持,支部其他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支晓强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汇报了党支部2021年以来主要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半年来支委会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组织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关注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的学习和考察六方面工作。但还存在学习内容仍不够广泛、学习深度仍需拓展、支部建设质量仍需持续提升等问题,今后仍需进一步改进。

2.jpg

之后,与会党员逐一发言,结合近期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及自身工作实际,讲述收获提高与差距不足,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多位同志谈到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做财务工作的使命感;反思自身学习主动性、学习深度不够,理论指导实践不够,今后将加强理论学习,多参加党员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备受鼓舞,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在今后工作中要克服畏难情绪,加强党性修养,迎难而上。

最后,支晓强讲述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同志们的发言进行总结。他认为要保持初心不变,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工作方式方法,最终实现初心使命。自己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仍需持续改进。希望今后同志们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互相启发、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切实提升了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努力构建与建设与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财务管理、服务体系起到了思想拉练,精神洗礼的重要作用。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