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

2021年5月25日,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我校教育学院刘复兴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高等教育”为主题开展的讲座,以进一步丰富党员同志对我党历史的把握维度,提升支部党员对我党高等教育史的认知深度。

微信图片_20210603165600.jpg

本次讲座以中国共产党新型高等教育事业的历史轨迹为基础,归纳了我党举办新型高等教育的阶段性特点,总结了党新型高等教育发展过程中取得的基本经验。刘复兴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革命战争时期创建的新型大学是近代中国高等教育两大源流之一,历经湖南自修大学为代表的传统高等教育模式、陕北公学为代表的延安模式、中国人民大学为代表的新中国高等教育体系、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区域高等教育体系、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目标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不断完善,覆盖率不断提升,质量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举办高等教育的探索也切实为近代中国革命与新中国建设事业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这种巨大历史影响得益于高等教育始终坚持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此次集中学习不仅深化了联合党支部教职工对我党高等教育事业的理解,更强化了大家对于作为中国人民大学教职工的荣誉感与使命感。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有深入骨血的红色基因与为人民服务的优秀传统,作为学校的一分子,支部党员同志将继承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