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保卫处(部)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阅读:

12月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卫处(部)党支部以“回顾百年征程坚守初心 担当时代重任接续奋斗”为主题举办专题学习会,邀请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夏璐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3.jpg

夏璐在讲授中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全面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8个数字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度阐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背后的历史维度和内在逻辑。他表示,《决议》的通过,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充分领会《决议》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踊跃发言,分别从赓续革命传统坚定远大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做好师生服务工作、增强能力本领做好保卫本职工作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勇担时代重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学习促实践、以党建促业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卫处(部)处(部)长、党支部书记王小虎在学习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切实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精神力量,同时强化以学促行、学以致用,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不竭动力,推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