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举行“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6月9日中午,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举行“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走进人大档案馆”线上直播与线下研讨学习两部分组成。

微信图片_20210618145638.jpg

每年的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国际档案日”,在这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利用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了信息资源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档案学专业王迦云同学,与党支部书记贾铁英同志一起走人大档案馆,带领镜头外的观众们一同了解档案馆的馆藏、功能和业务。在长达一个小时的直播中,贾铁英带领王迦云走访了位于崇德东楼的人事档案室、藏书馆的认证中心、科技档案室、文书档案室以及博物馆展厅,相关科室负责人员分别介绍了本科室的业务范围与办理流程,并针对老师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档案馆的库房与珍贵馆藏档案原件也得以首次公开亮相。

随后,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在博物馆209会议室,举行了“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研讨学习活动。针对刚刚进行的直播,两馆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内容生动,形式新颖,让平日里默默无闻的档案馆走进了大家的视野中。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一直紧紧围绕“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等6个方面安排学习内容。本次活动也是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的一项举措。支部一直致力于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组织新颖的学习形式,紧紧围绕“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观念,从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