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档案馆、博物馆联合党支部开展系统主题学习活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4 月 25 日,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学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学校事业发展中极具重大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作为参与这项重要活动的单位之一,档案馆、博物馆联合党支部随即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8478eefe2ef5b83842d0c35d42ff4f09.png

当天下午,档案馆、博物馆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与校史馆党员同志一道开展联学活动,集体参观位于博物馆二层北展厅的《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

361132a8b1f0cf6755fb366b9e137ac2.png

大家怀着崇敬与激动的心情,在档案馆、博物馆联合党支部书记、博物馆馆长贾铁英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参观路线进入展厅。《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按照我校的历史沿革,共分为陕北公学、华北联合大学、华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1950—2011)、中国人民大学(2012-2022)等五部分,着重介绍了2012年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相关情况。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三馆通力协作,联合党委宣传部等单位,仅用7天时间内完成了近800平方米展厅的布展任务,圆满而顺利地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检阅。

f5e23adbc734ca867cefebda9dc504ec.png

三馆同志一边驻足参观,一边听取贾铁英同志详细而深入的讲解,全面了解中国人民大学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革命奋进史与教育开拓史。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是学校重要的思政工作宣教平台,经过这次重大活动,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

参观结束后,联合党支部在藏书馆106会议室召开会议。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李家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并参观校史展是中国人民大学的一个历史性时刻,也是我校发展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档案文博工作者意义重大。布展过程中的每一个文字、每一张图片、每一个实物都是集体努力的结果,大家经受住了考验,打赢了一场硬仗。在今后的工作中,档案馆、博物馆的各位同志要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边在实际工作中继续抓细落实、精益求精,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与教诲。

4月25日晚7点,档案馆、博物馆联合党支部采用腾讯会议方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新闻联播》,之后每位同志都认真撰写了感受和体会。

4月27日,档案馆、博物馆联合党支部再次举办专题学习活动,与会同志重温了4月25日、4月26日两次《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相关报道,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李家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内容作了领学。

5月6日,档案馆、博物馆联合党支部以腾讯会议方式组织召开第三次专题学习活动。档案馆、博物馆联合党支部书记、博物馆馆长贾铁英详细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当天,在博物馆展厅观看校史展有关情况,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亲身参与校史展布展工作的有关同志也先后介绍了布展工作中的有关情况,正在开展相关重要档案归档工作的同志也介绍了归档工作准备情况,大家热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并就进一步加强校史工作,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加强档案工作在重大活动、突发事件中的重要作用建言献策,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