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7月8日,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30.jpg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在会前下发了通知,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形式与议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要求支部成员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本次组织生活会以档案馆党小组与博物馆党小组的形式,在藏书馆106会议室与博物馆209会议室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会上,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的党员们逐一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讲收获和提高,同时剖析差距与不足。

随后,全体成员于藏书馆106会议室集中,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贾铁英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贾铁英认为,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一直紧紧围绕“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等重点安排学习,并取得明显效果。

贾铁英指出,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成立了两馆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并制定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确定将每周三作为开展集体学习活动时间,采用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先后组织党员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铁一号老校区;利用博物馆育人平台的有利条件,在博物馆筹办的著名党史研究专家胡华展上举行《致敬百年》装置艺术品启动活动,组织党员朗诵胡华家书,并拍摄为微视频。档案馆、博物馆作为重要的服务单位,始终把为师生校友提供优良的档案利用服务和展览参观服务作为重要着眼点。以6月9日“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布置安排馆网上直播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校友对档案馆、博物馆业务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贾铁英还并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检视,两馆工作与两馆党的工作宣传以及在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党的学习教育工作等方面在未来的工作中还需进一步加强。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