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继续教育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5月7日,继续教育处召开专题视频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乔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专题学习会上,支部党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发表的重要讲话摘要》《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等多篇理论文章,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个人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新时代继教人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新时代继教人要加强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新时代继教人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杨文波表示,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使自己重温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发展历程。中国人民大学是由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历代“人大人"始终将家国责任担于肩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时代使命的具体内涵在变,但“立志为党、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决心与情怀没有变。作为新时代的人大继教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刻与国家时代同频共振, 从过去的岁月和历史中获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锤炼过硬本领,以此回应“时代之问” 。

陈璐露表示,自学生时代开始,就为自己能够成为作为党创办的第一所大学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步入社会后,各种机缘巧合,又回到了人大这个梦开始的地方,为继续教育事业出力。为此,也深感荣幸。此次总书记到访,更坚定了“立足人大,服务人大”的决心。

李晓君谈了三点心得体会,第一,中国人民大学办学和继续教育事业都要坚持“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第二,要坚持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第三,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 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支部书记乔鹏作总结发言。结合总书记讲话,他谈了自己的五点体会:一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让党放心,不负人民。中国人民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二是大课程: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调研时,习总书记亲赴立德楼观摩思政课现场教学。他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三是大命题:回答时代之题 彰显中国之理。习总书记基于对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高度重视和热切期待,提出把人民大学打造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希望。四是大先生:“经师”和“人师”相统一。总书记希望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五是大熔炉:勇当开路先锋 争当事业闯将。总书记对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培养优秀教师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

乔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学校继续教育战线上的普通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效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人生赛道上勇毅前行。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