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校友办基金会联合党支部校友办党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友办基金会联合党支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党小组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收看现场直播,并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加闪亮。”校友工作办公室党小组是一个青年聚集的群体,大家各自施展才干,为学校建设发展尽心尽力,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每名党员都感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中汲取了继续前行的无穷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专门提到1937年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的题词,并提出:“今天,党和人民同样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这是党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作为人民大学的一员,校友办基金会联合党支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党小组全体党员对毛泽东同志的题词十分熟悉,但习近平总书记对题词的再次回顾,使他们意识到其中深意,这是党对青年的殷切期待,这也是党对自己创办的学校的要求。

通过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友办基金会联合党支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党小组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关心厚爱、深切期盼,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人大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使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个人的自觉追求。

联合党支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党小组全体党员表示,作为校友工作者,要在开展青年校友、基层选调生校友的成长成才各项服务工作中,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应有贡献。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校友、基层选调生校友的特点出发,帮助他们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校友、基层选调生校友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接下来,联合党支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党小组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党领导下的社团组织功能,做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职尽责。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