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阅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研究生院党支部以党小组、党员大会的形式开展了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体学习、心得分享,并于2021年7月9日组织召开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就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自我检视,对如何切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自身岗位开展深入对照检视。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叶康涛和支部党员共27名同志参加会议。

13.jpg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具体要求部署落实到位,研究生院党支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制定了完善的工作方案。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开展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各党小组发挥先锋堡垒作用,各自行动、分别组织、精心安排,组内党员同志们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检视,尤其对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深入对照、逐一发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个主要方面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谈心得体会,谈未来行动,积极主动地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批评,并探讨了改进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4.jpg

组织生活会之前,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做好充分准备,开展了讲座活动、联学活动、知识竞赛等活动,各个党小组也开展了党史学习的特色活动,如党史晨读、系列办实事主题调研等等。支部结合研究生院工作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前期各党小组集中学习、研讨座谈、对照的基础上,研究生院党支部于7月9日下午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叶康涛同志领学,认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了全体党员的深入学习心得交流和研讨。

会上,叶康涛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想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各党小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组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及每一名党员的自我检视情况等等。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研究生院党支部在过去半年来开展了扎实、丰富、有效的工作。大家希望,在接下来的支部工作中,党支部要继续组织广大党员加强理论学习,丰富支部工作内容,创新支部工作形式,特别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激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从而推进理论创新学习与业务实际工作相融合,充分实现支部建设和业务推进同频共振。

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叶康涛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研究生院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开的非常及时、认真、细致、生动,取得了很好效果。无论是各位党员同志开展对照检视,还是党支部支委会检视问题的情况,都充分反映出大家对自身清醒的认识和严格的要求,希望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史学习的深刻认识和全面理解,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真真正正做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