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齐鹏飞副书记参加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和党委巡察办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7月8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和党委巡察办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齐鹏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与支部党员一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差距,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纪红波到会指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石德才主持会议。

会前,齐鹏飞副书记围绕“七一”建党纪念日的由来以及中央历次“七一”重要讲话文本,为参会党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齐鹏飞副书记指出,一个政党仪式化地庆祝自身的诞辰纪念日,是其自我检视、自我总结、自我肯定、自我彰显、自我宣传的主体意识与政治自觉之体现。建党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立足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系统回顾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四个伟大”,把我们党对“三大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石德才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然后,党支部书记石德才代表支部委员会,就支部基本情况、近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接受巡察巡视等重点工作向全体党员进行汇报,并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

随后,与会党员先后发言,逐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就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深刻总结与分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纪红波对会议进行点评。她肯定了联合党支部近几个月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参会党员学习认真,准备充分,自我剖析深刻,富有实效。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党员要继续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为全校师生更好服务。最后,齐鹏飞副书记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全体党员总结经验、汲取力量的宝贵机会,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意义尤为深远。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接下来应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转为为一名党员的政治自觉,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中不断增强自身开展业务工作的政治本领,为党的事业贡献我们每个党员的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