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理工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我校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人民大学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让每一位人大人都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总书记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学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人民大学在新时代建设成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4月27日下午,理工学科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线上集体学习活动,参会党员结合个人实际与自学心得,积极发言、交流体会。

2697e2c8adcdc116a84e4021a8903aa8.png

石源分享了以下几方面心得体会: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通过学习党史可以发现,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遵循和最有效方法,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所以对于人民大学,更应该坚持将党的领导放在首位,作为人民大学的党员,应该在这方面有更多的思考,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好。二是要有拼搏精神。当代青年应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要积极开动脑筋,要能沉下来干工作,善于去学习和领悟新知识,发挥拼搏精神,练就过硬的本领,把自己的事业闯出来,为人民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

杨青林表示,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也把学习作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保障,可以说,在学习中逐渐成长壮大,在学习中增强实践本领,是我们党推动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新时代年轻管理干部,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好学习、学习好、学好习应该成为新时代人大人的信仰与坚守,要把重视学习体会、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注重原原本本学作为一种学习方式、一种行动态度、一种精神享受,并把这样一种方式和态度,注入到铸魂育人的全过程,为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注入思想之源。

王璟琨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每一位人大青年都倍感振奋。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党史和校史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蕴含着激励奋进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党的优良作风引导工作事业前进。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勉励与期望,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成绩。作为当代青年中的一员,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振奋斗争精神、卯足奋斗干劲,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教师本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为我校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鲁蔚征表示,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并指出我国未来要建设成为汇聚世界人才的高地,高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作为行政教辅人员,应在如何支撑好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思考、不断努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许多亟待解决的新问题,高校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传播重镇,需要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当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革命对社会科学研究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校级计算平台的维护者,应不断优化工作方式,积极搭建我校文理交叉平台,推动我校交叉学科发展,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闫佳雯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我们首先应该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从一点一滴做起,立足于本职本岗,努力钻研业务,提升综合能力,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学校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力量。

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理工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将继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整体学,系统学”,把讲话精神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学懂弄通政策要求,锤炼业务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