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理论文章《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3-09-21 阅读:

9月18日,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学校党委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发表的《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理论文章。档案馆副馆长、党支部副书记蒋利华主持会议,档案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档案.jpg

与会同志首先收看了9月16日新闻联播关于《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内容播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化了对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责任使命的深刻认识。

档案馆常务副馆长、党支部书记李家福对《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一文重要内容进行领学,他认为学校党委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理论文章,既是贯彻落实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更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学校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的排头兵,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征程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的中心任务就是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表示档案馆作为支撑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力量,要紧紧围绕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发展和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交流学习感悟,一致认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和工作使命,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行动,为学校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
最新发布 更多
访问排行榜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