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校友办教育基金会联合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4月25日下午,校友办教育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召开首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两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参会。当天上午曾参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活动并参加座谈会的杜鹏副校长抽空赶到会场,与大家共同学习分享。

8a25d78844443a884fd8873bdb2eea08.jpg

杜鹏表示,2022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五次来到中国人民大学,他对人民大学的发展建设始终关怀备至。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活动是人大校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校友办、教育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各项工作的重点更加有力地集中到“打造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上来。

杜鹏副校长还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校史展时候的一些细节,他感谢校友办、教育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为学校校史展做了大量历史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并勉励大家继续加强党史校史学习,深挖校史故事、校友故事,加强对学校校歌、校训的学习认识,推进对各时期校址的保护工作,进一步摸实摸清家底,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校友办、基金会领导班子表示,全体员工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本职工作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对祖国对人民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当前及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校友办和教育基金会还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它作为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团结一致、奋勇前进,着力提升学校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水平,做好85周年校庆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友办、教育基金会联合党支部书记郭海鹰表示,细微之处见真情,习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特别是人大学生的关爱,历历在目、记忆犹新。他回顾了1989年7月4日在自己还是大三学生时,和同学夜闯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宿舍的场景,并表示,习近平同志平易近人,始终关心大学生的成长,愿意与大学生们交朋友,真诚为学生们提供帮助与关怀。中国未来在青年,关爱青年学生要持之以恒,习近平同志给全社会、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好榜样。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周荣表示此次校友办和基金会许多同志参加了迎接习总书记考察的相关工作,在这一过程中收获很大,因此也会有更加深入的思考和心得体会。校友工作者首先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要向英雄校友学习、向前辈校友学习、向榜样校友学习。校友工作就是一个需要智慧,需要热情,需要奉献爱心的工作,要持续、共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本职工作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对祖国对人民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联合党支部副书记陈虹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是学校历史上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要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作为校友工作者,应运用历史思维,求解思维做好校情校史的梳理,校友故事的挖掘,这不仅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更是校友工作者的责任。

教育基金会郭栋表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总书记来到人大校园,让大家备受鼓舞。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既是对广大青年的具体要求,也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广大青年要不负人民,就是要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体现。青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教育广大青年始终不忘宗旨意识,“用耳朵倾听人民的呼声”,自觉投身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增长本领,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用所学知识去服务人民、造福人民,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会后,校友工作办公室和教育基金会立刻组织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集体收看当晚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全体员工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了心得体会,决心要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当中,继续为广大校友服务,为学校未来发展服务,参与到为国家、社会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人才培养进程中,为把中国人民大学建设成为人文社科领域独树一帜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