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机关党委两支部共同参观“爱智求是共谱华章”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科建设65周年展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12月2日下午,机关党委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党委巡视办党支部共同参观“爱智求是共谱华章”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科建设65周年展。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宋莉芳,党委巡视办主任、党支部书记李臻云及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档案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贾铁英对展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1.jpg

全体党员相继参观晨光初曦、哲思前奏、万象初始、复建中兴、爱智求真五个板块内容,深入了解人大哲学学科从战火中的执着到建国初的激情、从改革后的奋进再到新时代的腾飞,在对人大哲学学科发展历程的回眸与反思中学习人大哲学的文化传统和精神气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与新时代哲学创新精神。

宋莉芳指出,全体党员应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思想内涵,结合校党委书记张东刚在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科建设65周年展开幕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与新时代哲学创新”学术高端论坛上的致辞,理解好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之“魂”、始终坚持时代是思想之“母”、始终坚持实践是理论之“源”三大传家宝,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思考哲学本质特征,放眼世界、着眼未来,从各种经典著作中汲取智慧,并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