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校办联合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暨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阅读:

2021年12月16日,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史研究室联合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校办联合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丁凯主持。校办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校办副主任钟兰芳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历史回顾与启示”为题与大家分享党史学习心得。校办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2.jpg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与改革过程中一以贯之的思想路线与工作方法,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在社会历史发展等领域得以贯彻落实的重要体现,是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思想武器。钟兰芳同志从形成、确立、发展、完善四个阶段,对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作了历史回顾。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是科学决策的前提,是密切党群关系的途径,也是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她强调,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要继续发挥筑根基、攀高峰的时代价值。在实际工作中,大家要注重调查研究,做干实事的人;增强党性修养,做老实人;始终坚持原则,做称职的人;坚守底线,做有敬畏心的人。支部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丁凯同志在总结中表示,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形成并坚持的思想路线和工作方法。人民大学作为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也将实事求是四个字作为校训精神刻在了学校东门前的石头上,刻在了每一名人大人的灵魂中。希望各位与会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服务保障好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独树一帜”战略目标。

此外,丁凯同志通报了支委会近期谋划的支部文件《塑“五型”、聚“五力”,以“党建+”打造机关党建新模式》以及党费收缴情况。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