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保卫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

2020年11月12日,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保卫处党支部书记王小虎同志主持。

主题党日学习会照片.jpg

会上,在朱瑞同志的领读下,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出了“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初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的重要判断,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12方面具体举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有了整体性把握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纷纷发言,交流学习体会。邵泽开同志表示,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丰富,在这次的公报和《建议》中都有所体现,作为工作在高校安全稳定战线的一线人员,尤要全面准确地理解,自觉培养和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和精准思维,打破科室壁垒,促进业务协同,主动作为,做好本职工作。

陈勇同志谈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丰富,值得认真学习领会。高校保卫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付一同志关注到《建议》强调要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公安机关针对近期诈骗案件高发的现象加强了防控措施,保卫处也针对这种现象,通过新生教育、专门培训、微信推送、安全馆体验等多种手段,从各个角度培养同学们的防诈意识。怎样进一步使同学们对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链接提高警惕并注意防范,亟待我们继续探索。

李鲜同志表示,《建议》中指出,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枫桥经验”也同样值得高校保卫干部借鉴,在倾听师生诉求、维护师生利益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马华青同志对丁薛祥同志的解读文章《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中提到的“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加强综合研判、统筹谋划、有力应对,尽可能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深有感触。不论是工作时间,还是夜间、节假日,接到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的协查要求,保卫处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学院或通过各种方式查证和落实。

陈蔚同志谈到,身为人民大学的保卫干部,能够为平安中国贡献力量,深感自豪。近些年,聚焦影响校园安全的突出问题,保卫处在实际工作中全面提升平安人大建设的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提升了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高水平的“平安人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于振江同志表示,建设平安中国离不开消防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校内师生消防意识,提高消防管理水平,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作为保安员队伍的一名管理干部,张凯同志表示,身为服务于人民大学这样有着光荣历史和重要地位的保安员管理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保安员中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加强服务师生意识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意识。

最后,保卫处党支部书记王小虎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发展和安全是《建议》通篇贯穿的主题,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建议》第十三方面提出了“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时代要求,保卫处(部)承担着学校安全管理、维护学校稳定秩序的重要职责,希望通过领读和分享的方式,使同志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能够有更深刻的领会,及时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立足各自岗位,全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