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科研处党小组召开党代会建言献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2022年4月25日下午,科研处、国发院联合党支部科研处党小组召开“建言献策谋发展 ‘独树一帜’创一流——党代会建言献策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林晨主持,部分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院系负责人代表和科研秘书代表以及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林晨副处长简要介绍了科研处开展建言献策相关工作的具体情况。他指出,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在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的前夕,科研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建言献策工作,以高质量科研服务管理为目标,通过系列会议、座谈广泛征集教师同仁意见建议,推进建言献策工作落到实处、取得真效果。


会上,各位老师同事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参加到科研处组织的建言献策座谈会议中来,他们建议科研处应当进一步聚焦“独树一帜”,推进改革创新。在具体的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科研处应当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路,在学术期刊建设、学术平台搭建、重大科研项目征集、科研团队培育、传播中国声音等方面继续发力、深入挖潜、提前布局,强化顶层设计,统一战略认知,力争为回答时代命题、建构自主知识体系、增进中外文化融通交流做出积极探索和贡献。


科研处与国发院联合党支部书记、科研处副处长关晓斌对各位院系负责人代表和科研秘书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作了回应,他表示,各位院领导和科研秘书老师为学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和科研工作的有效提升提供了真知灼见和真招实招,特别感谢各学院老师同事对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认真思考和真心支持。下一步科研处将认真梳理总结,认真研究推进,更加优化细化业务工作,更加提升战略思考规划,更加重视部门协同联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及学校科研工作创新发展做出努力。


林晨副处长作会议总结,他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支持以及在建言献策会议上的发言,以及各学院对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真切期待。他表示,科研处将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吸收专家学者和老师同事们对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宝贵建议转化到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成效上来,转化到扎扎实实的服务管理工作当中,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工程建设、推进新文明史研究工程建设、推进红色文献资源库建设等系列工作,推动“独树一帜”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