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教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1 阅读:

7月16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国学馆42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后,党支部书记吴健同志为教务处全体人员讲党课。

15.jpg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高会议实效,教务处党支部在会议召开前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支部发放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材料。同时,党支部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全体党员关于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要求全体党员结合个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检视,并做好组织生活会交流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吴健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党史教育学习情况和“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情况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理论学习,持续学习党史知识,继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相关工作,加强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助新力。

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吴健同志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开创新时代人才培养新局”为题,为全体教务处人员讲党课。

吴健同志带领大家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史,重温党在奋斗实践中凝结出的伟大精神所构筑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她指出,这些伟大精神中包括革命时期救亡图存的民族精神,建设时期筚路蓝缕的开创精神,改革时期敢闯敢干的首创精神等,指引并激励着全党和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目标而接续奋斗。

吴健同志强调,这些伟大精神所折射出的“初心担当、无私奉献、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为人先、敢闯新路、百折不挠、不懈奋斗、开放包容、协同攻关、爱岗敬业、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等精神内涵对教务处进一步推进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做好本科教学各项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教务处全体人员要坚持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贯穿落实于本科教学工作全过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