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并发表重要讲话,对高校师生和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当晚7点,校园建设管理处全体同志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新闻联播》并撰写了心得体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的新闻报道和重要讲话。4月26日上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学校党委组织的师生大会,认真听取张东刚书记、刘伟校长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会议精神扩大至校园建设管理处全体教职员工。

5月6日下午,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曹辉林主持会议,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专题学习活动。

64d0a561c7ac1829e0edaf99579a55cc.png

会上,曹辉林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新华社文章《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张东刚书记、刘伟校长在全校干部师生大会上的讲话和《光明日报》刊载文章《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 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等重要学习材料。曹辉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于学校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带来了深刻启发,对于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

曹辉林指出,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的无上光荣与振奋转化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动力,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发展建设的战略定位和殷切嘱托,深刻认识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要牢记、领悟、笃守、践行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沉心干事,知行合一,立足本职,扎根一线,以昂扬的精神干劲和突出的工作成绩落实学习成效;三要进一步争做事业先锋,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锚定事业发展新目标,勇挑重担、奋勇当先,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美丽校园建设中,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高质量的校园建设服务工作中来。

与会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工作实践与思想感悟,分别从提高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担当、争做事业先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展现了对总书记锚定的远大目标和恳切要求的深刻领会与准确把握。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系统研究阐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思想、行动上对标对表,在前行道路上“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增强能力本领,为加快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不懈奋斗。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