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保卫处(部)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5月5日上午,保卫处(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保卫处(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处(部)长王小虎主持。

83424124b52ed2b5e0c43b76427930ae.png

会上,支部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副处(部)长邵泽开、朱瑞和支部副书记卞昊雯分别领读了张东刚书记、刘伟校长在全校干部师生大会上的讲话和《光明日报》刊载文章《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 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等三篇重要学习材料。全体党员结合工作职责和个人成长,围绕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分享了心得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新时代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冲锋号角,极大深化了全体党员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极大激发了全体党员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使命担当。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振奋与激动转化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动力,一定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践,把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转化为积极的工作探索和扎实的工作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保卫姓党”。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牢记殷殷嘱托,焕发“一流意识”。要将重要讲话精神中蕴含的学理、道理、哲理、情理有机融入到平安校园建设的实践中,以高度的行动自信和一流的管理意识,努力构筑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三是坚守人民立场,提质“安全惠民”。要自觉对标对表“人师”标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有温度的服务和更为精细的治理,为“大先生”们专心育人、潜心治学,为时代新人们启智增慧、健康成长创造一流的校园环境和文化生态。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后,保卫处(部)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统一要求,及时组织支部党员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当天《新闻联播》专题报道,并组织党员第一时间撰写提交心得体会;4月26日上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视频方式集体参加全校干部师生大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4月27日,支部收集汇总各大官方媒体和学校新闻网报道,编订了支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材料(第一编),组织党员在春假及劳动节假期主动学、自觉学、跟进学,为下一步全面学习、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