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2021年7月9日下午,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由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8.jpg

会前,支部委员会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做好“七一”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及有关要求,制定日程安排,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党中央制定学习材料、为师生办实事、参与学校及支部活动的情况及心得体会。

会上,张卯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述职,从动员宣讲、对标对表、办好实事、检视问题、整改方向等五个方面报告半年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其他成员轮流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理论学习材料、为师生办实事、家乡发展及自身成长等方面分享学习收获,检视差距和不足,交流改进方向。张卯同志做出点评,肯定了支部各位成员党史学习有一定深度,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指出党员与群众最大的区别在于,党员要有牺牲奉献精神,要服从组织,要以人民为中心,要将个人理性与党和国家理性统一。

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支部书记张卯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带领与会成员深度解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张卯同志提出,总书记的讲话气势恢宏、感情真挚,内容高度总结了建党百年来的风雨征程,阐述了中华民族的发展方向,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完成的大事记,并提炼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同时又对下一个百年目标做出规划部署,站在历史的高度,明确党和国家发展路线,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最后,支部副书记杨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党员同志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决心和信念。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和布署,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将党史教育同中心重点工作有机融合,注重调动全体党员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大力推进党史教育迅速升温,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引、往细里抓、往实里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及党员个人将重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并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