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科研处与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联合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对高校师生和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当晚7点,科研处与国发院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联合党支部)全体同志以集中观看和自学方式收听收看了《新闻联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的新闻报道和重要讲话。4月26日上午,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学校党委组织的师生大会,认真听取张东刚书记、刘伟校长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会议精神扩大至科研处国发院全体教职员工。

66d36d064ca52b2d387bbee775d9ce55.png

4月25日下午,科研处林晨副处长向科研处党员同志传达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心得体会。他回顾了总书记在座谈会现场提到其本人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渊源,带领大家再次感受了总书记对学校的亲切关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于学校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带来了深刻启发,对于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寄予厚望,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要锚定总书记指明的目标,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系统推进,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追求,以至诚的党性和强烈的担当,自觉聚焦主责主业,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高质量的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来,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哲学社会科学做出贡献。

随后,科研处与国发院全体同志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发表了心得体会。

科研处与国发院联合党支部书记关晓斌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听到总书记对于人民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以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先锋和栋梁己任的肯定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也更深切感到使命感、责任感。他表示,要立足本职、重在落实,在推动有组织科研、持续探索“破五唯”的真招实招、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等方面,努力尽身为科研管理者、身为人大人的一份力。

国发院刘瑞明教授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哲学社会科学的青年学者指明了努力方向,要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中国国情,将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实践、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融通中外最前沿的理论和方法,围绕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展开深入系统的探索和研究,在系统地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基础上,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和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让中国理论和中国思想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

预备党员郭亚冉表达了自己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的感想,她表示,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理论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奋斗的状态,为学校发展,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铭记总书记的教诲嘱托,更加自觉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刻认识自身使命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在服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奋力奔跑,贡献力量。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