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集体参观“爱智求是,共谱华章” 人大哲学学科发展65周年展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12月13日中午,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集体参观了“爱智求是,共谱华章”人大哲学学科发展65周年展。

1.jpg

“爱智求是,共谱华章”人大哲学学科发展65周年展位于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三层临展厅,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与博物馆共同主办。参观的各位同志在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贾铁英的带领下,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科建设的光荣革命历程。1956年哲学学科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者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休戚与共,伴随新中国走过65个春秋,成为目前国内哲学学科中建制规模最大、学科配备齐全、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的领军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学科建设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形成了学科建设的“中国效应”。中国人民大学在我国学科建设的新篇章中展现了极具中国特色的成就和前景。档案馆博物馆是学校重要的思政工作宣教平台,本次参观活动也是两馆业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两馆党支部将学习成效和工作成效有机融合的成果。此次展览的举办,为全校师生党员深入了解我校学科发展史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与平台,更好地激发全校上下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学科的决心,为推动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