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三馆党支部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6 阅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5月13日,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三馆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联学。三馆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3人参于学习,会议由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贾铁英主持。

首先,档案馆党支部副书记蒋利华介绍了此次联学活动的背景与意义。他指出,本次学习是三馆党支部分别成立后的首次联合学习,三馆同志在业务工作中联系紧密,又共同在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工作中完成了校史展布展任务,希望借由三支部的联学活动促进三馆同志共同学习、共同进步。4月25日仅仅过去十余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引用了毛泽东同志给陕北公学的题词,让人大师生倍感振奋与鼓舞。三馆同志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教诲,深入学习总书记在考察人民大学与建团百年的重要讲话,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以及当下的抗疫工作中。

最后,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李家福对本次联学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育部下发了通知,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地高校要构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红色基因深植校园文化、学校社会协同实践育人、干部教师联系服务青年与高质量学校党建带团建等五个方面的新格局,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作为学校的思政工作宣教平台与红色基因传承机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思考与加大创新,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红色故事,力争在构建五个新格局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